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杯罪人今蜕变成最佳 稳健表现凸显成熟王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59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2007年9月23日,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这一天,她们在武汉败在挪威队脚下,极端不舍地告别了在本土举行的女足世界杯。而对年轻中卫王坤来说,这一天更是让她惊扰一生的噩梦,正是她防守中的低级失误,让对手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就在今日这个午后,王坤第一次拿到了全场最佳球员称号,终于让她的惊梦一点一点离开。

  世界杯兵败后,实力并不出众的王坤在中国女足的位置也受到了质疑。不放弃,不抛弃。如今,原先有着一头张扬碎发的王坤也换了发型,变得中规中矩,伊丽莎白也确立了王坤首发中后卫的位置,在本次四国赛两战中均打满了全场,特别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坤在下半场的完美表现,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

  赛后,拿着本场最佳的奖盘,王坤腼腆地笑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家队拿到这个荣誉。”王坤说,“至于拿到这个称号的原因,我感觉是因为自己没有被动地在原地看着队友进攻,在配合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好吧。”

  在中国女足这个并不算强大的整体,王坤正以自己的努力,一遍又一遍地承受着越来越强的对手们的冲击。 (记者谭新杰1月18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